江雪栖舟

一个心寒的瞬间

  来源于我的真实校园生活。

  

  数学成绩出来了,有的同学考的好,有的同学考的差。课间有几个同学在讨论数学成绩,几个考的好的同学在凡尔赛:

  “我这次考的好差,只有132。”

  “我也是,我错了三个选择题,只有120。”

  “A,你考的怎么样?”

  我:“拜托,你们及了格的可以停止凡尔赛了!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呀!”

  “没事儿,没事儿,反正不是高考,你下次继续努力……”

  “不会吧!你连这么简单的卷子都没有及格!我是你的话,我数学不及格,我就直接跳楼了。”

  我在一瞬间愣住了,很勉强地笑了一下“啊……不至于吧,不过我数学的确很差。”

  我几乎震惊了,一个所谓品学兼优的学生,怎么能够如此冷漠?怎么能说出这么尖锐的话?

  我从小就知道我的数学成绩不好,永远是班上甩尾巴的几个人。但是,在小学和初中,不管我考的再怎么差,总会有班上前几名的同学,来安慰我们几个差生,告诉我们努力是有意义的,教我们学习方法,帮我们讲解错题。连学习讨论的时候,明知道我们可能什么也帮不上忙,却依旧会带领我们一起参与其中。几乎没有人因为你的学习成绩差而看不起你,每一个人都可以在班上有自己的闪光点。这是我在高中第一次如此直接的面对成绩给人带来的绝望,希望在未来这种绝望是最后一次。

评论